全省維修聲寶.GE服務站,服務範圍包含聲寶電視、冷氣、冰箱、洗衣機、除濕機等等各式家電,若家中有聲寶家電故障或是損毀,想要找尋專業的聲寶家電維修服務站,歡迎連絡全省維修服務站,我們會盡力提供最高品質的服務,讓您的聲寶家電得到最優質的維修。

本公司對維修過後的產品,皆有保固三個月,專業迅速,維修價格合理是我們的宗旨。歡迎您來電話洽詢。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lurk
2017-08-28

眨眼間,又是一年夏來臨。夏季對於零售戶來說可謂有喜有憂。喜的是這段時間算得上是零售的旺季,像啤酒、飲料、水果,還有雪糕冷飲類銷售量激增;同時由於大量的升學宴,捲菸銷量也有明顯的增長趨勢,因此如果零售戶能夠好好地把握這段時間,那麼可以狠狠地轉上一筆。但是夏季高溫,各家各戶又都大規模地使用電器,特別是零售戶,一般都會長時間使用空調、冰箱、電扇、電視等電器,這有潛在著安全隱患問題。縱觀過近幾年,在炎熱潮濕的夏季理,因電力供應負荷明顯加重,在加上一些零售戶缺乏安全用電常識而造成的用電事故頻發。針對夏季易發、多發觸電事故以及超負荷跳閘現象,許多居民特別是零售戶憂心忡忡,甚至表現出十分焦慮心理,生怕有什麼閃失。對於零售戶而言,夏季使用電器多,用電量大,因此樹立安全用電與節約用電意識顯得尤為重要。那麼怎樣才能確保用電安全,同時又能節約用電之目的呢?為了幫助廣大零售戶全面認識和了解有關「電老虎」知識,在此特將有關用電注意事項總結一下,目的就是希望提醒廣大零售戶,在夏季里能安全用電,順暢零售,開心賺錢,愉快生活。

勿用汗手觸摸電器

高溫季節,人極易出汗,而汗是導電的,出汗的手與乾淨的手的電阻是不一樣的。一般說來人體乾燥時電阻為10000-50000歐姆,潮濕時減去幾乎三分之一,這就是說汗手電阻小,容易觸電。因此在同樣條件下,人出汗時觸電的可能性和嚴重性要比一般情況下大得多,危險得多。所以零售戶朋友夏季一定要特別注意,當我們在忙碌出汗時或者洗手洗腳之後,千萬不要赤手赤腳尤其是汗手汗腳直接接觸家中帶電的線路或電器設備。假如偶爾出現電器損壞情況,需要自己及時檢修更換的,首先要注意切斷電源。如確需帶電修理操作的,應穿絕緣鞋並戴好絕緣手套,或者請專業人士進行修理。避免因為自己忙中有誤,出現觸電現象,那是極其危險的。

家用電器防漏電觸電

一般說,夏季零售店、超市內空調、冰箱、電扇等電器使用頻率高。零售戶在夏季頻繁使用電器如電扇、冰箱時一定要防漏電觸電,有的家用電器的絕緣保護可能會因使用時間過長而損害,在潮濕的夏季容易發生漏電,尤其是像電水壺、洗衣機等與水關聯的電器,建議零售戶在使用前,要注意經常性地檢查電線膠皮有無破損,裂痕,並用電筆測試金屬外殼是否帶電,若有漏電現象,應及時加裝觸電保安器,漏電開關等設備。一旦出現短路、電荷負荷超載時這些保護設備會立即發揮其功效,減少安全隱患。另外家用電器不用時,要切斷外線電源。在實際,我發現許多人不使用電器時,只習慣關閉電器電源開關,其實這樣電器與外電源還是連接的,這種做法極其不妥,一方面電器有靜電損耗,另一方面也不利於安全。因此,在不使用有關電器時,為了徹底切斷電源,應記住及時拔除插頭。只有養成這樣的好習慣,才會大大地降低事故發生率,甚至是零事故。

家用電器防浸水

夏季一般也是多雨季節,瞬間暴雨或大暴雨都有可能,因此洪澇災害也是時常可見之事。假若零售店在夏季如不慎浸水,或者不慎讓電器浸水了,那麼零售戶一定要保持清醒頭腦,遇事不慌。首先要立即切斷電源,即把家中的電源總開關拉掉,以防止正在使用的家用電器因浸水後,絕緣損壞而發生觸電事故。其次在切斷電源後,將電器搬移到通風乾燥處,防止絕緣浸水受潮。如果電器設備已經浸水,在再次使用前,應用專用的電錶測試一下設備絕緣電阻是否在規定範圍內,否則要對絕緣進行乾燥處理,直到絕緣電阻符合使用標準的要求為止。對於浸水電器,零售戶一定要注意再次使用時的安全常識,切勿抱著無所謂的態度,切忌立即使用或者擱置一兩天後再次使用。只有其表面絕緣電阻達到安全值範圍內方可使用,這一點要牢記腦中,謹記心中!

合理使用電器

(1)合理使用空調,省電保健康

可以說空調基本走入尋常人家,特別是零售戶基本上家家都有空調。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會科學合理地使用空調,其實夏季使用空調是有很多技巧的。據測試,使用空調睡眠功能,不僅噪音小,舒適度好,更重的是可節約20%的用電量。因此科學地設置空調溫度,不僅必要而且重要。一般說來,夏季空調溫度以運行一段時間,每調高一度,可以節約10%的耗電量,同時還可以防止溫度過低造成關節受涼等空調病。所以說適宜的空調溫度不僅可以省電,更重要的是還有利於人體身心健康。

(2)合理使用冰箱、冰櫃。

電冰箱現實現在家庭中的一個常用電器,而也是零售超市夏季必備電器。使用電冰箱時要注意以下幾點:首先電冰箱(櫃)存放食品要適量。冰箱(櫃)內食物不要過滿,太密,要留出一定空間便於冷空氣循環。其次食物太少冷空氣易散失,也不利於節約用電。冬季將冰箱調溫旋鈕調至「1」,夏季調至「4」,可減少冰箱的啟動次數,有利於節電。當冷凍室霜層達到4—6毫米時,必須儘快除霜。否則,要比正常製冷多消耗三分之一電量。因此,科學合理使用冰箱(櫃),也是大有學問的。作為零售戶懂得冰箱的使用常識,應該說是非常有利的。$page$

(3)洗衣機夏季使用的竅門。

夏季汗多換衣勤,有人習慣於三兩件衣服即投進洗衣機。專業人士提醒,洗衣機中衣物一次接近最大容量時,最為節電又節水。洗衣機使用一段時間(使用三年左右),皮帶輪可能會打滑,將其收緊一點,即可達到節電目的。

定期檢查線路,更換老化電器(線)

夏季安全用電還要以防為主。因此零售戶要定期檢查室內電線以及家用電器是否老化,其實這樣帶病使用的電器(線),不僅耗電量大,而且極不安全,易引發火災。據報導,全國各地每年由於電線(器)老化而引發的火災占用相當的比重,這就是用戶疏忽所致。作為一個零售戶,在做生意的同時一定要樹立安全意識,養成良好的用電習慣,確保生命財產安全萬無一失。

適當錯開用電高峰期

夏季,一般用電量是平時的幾倍乃至幾十倍,造成供電高負荷。如果家家戶戶都在用電高峰期「扎堆加塞」使用電器,往往電壓不穩定,這不僅不能保證電器正常使用,有時還容易損害電路、電器。因此錯開用電高峰期,或者按時間需要先後有序地使用電器,也是一種良好的用電習慣,能有效地確保用電安全。

總之「安全無小事,事事都重要。」而夏季用電安全應該說是零售戶應該特別需要注意的問題。進入夏季,做為零售戶不能只一門心思想著如何多賺錢,如何賺錢多等問題,而將安全意識拋至九霄雲外。俗話說「水火不留情」說的就是水、火等潛在著安全隱患,需要我們樹立防水防火安全;同時俗話又說「電老虎」,這說的就是電的威力問題。所以零售戶在夏季經營,一定要做到安全第一,尤其是用電安全與技巧切切牢記心中!